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山东泰安整治城区扬尘污染

日期:2015-09-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9/22
1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尘污染 建筑垃圾 扬尘治理

山东省泰安市日前采取封闭管理、车辆冲洗、厂区硬化、覆网防尘等措施,严格监管城区135个建筑工地、743个单体工程。

据了解,泰安市专门制定出台了《泰安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明确了各县(市、区)政府和泰山景区管委会等作为行政主体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工作,强调扬尘污染防治管理活动坚持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城乡并举的原则,实施联防联控、综合治理。泰安市提出,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费用应当列入工程预算,单独列项,专款专用。

同时,泰安市深入开展扬尘污染治理专项检查,严格落实“六个一律”,即一律设立硬质围栏、一律对出入口道路进行硬化、一律配备冲洗设备、一律配备管理保洁人员、一律安装渣土运输监控系统及未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手续的运输单位一律不准进行建筑渣土清运。

据统计,泰安市已下达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整改通知书63份,提出扬尘治理整改意见400余条,停工整改项目15个。12项市政工程建立了扬尘防治责任制,进行分段封闭施工,硬化施工现场6.7万平方米,完成防尘覆网14.5万平方米,设置硬质围挡14.2公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