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丹佛斯助力海河嘉里中心 用节能回馈天津“母亲河”

日期:2015-11-30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11/30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丹佛斯 节能减排

图片1

海河之上,天津嘉里中心拔地而起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对于天津人来说,海河是永远的根。

海河又称沽河,是中国华北地区最大的河流,总流域面积达31.8万平方公里,是中国七大河流之一。海河水系不是一条流经旷野或崇山峻岭的河流,而是一条横穿上千万人口大城市的河流。

海河被称作是天津人的母亲河,也是天津的象征。海河起于天津市西部的金刚桥,东至大沽口入海,全长70多公里,横贯天津闹市。天津人日常生活闲逛、休憩钓鱼的地方,都离不开海河两岸。

天津人特殊的海河情节,不仅是因为它承载着厚重的历史与文化,也因为其是这座城市发展的核心引擎。

海河沿岸,高达300多米的地标性建筑——天津嘉里中心项目正在拔地而起,是海河东岸CBD首个正式开放展示的高端住宅项目,拥揽一线海河景观和城市景观。

天津嘉里中心项目由香港嘉里集团旗下的天津嘉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位于天津市河东区,地处南站中心商务区,嘉里中心作为天津海河开发项目六大节点之一,南站中央商务区的地标。南站中央商务区建成后,将成为继和平广场商业区之后的海河沿岸“第二高层区”。

天津是环渤海经济区的中心位置,而嘉里中心地处天津“新浦东”,是天津海河东岸CBD核心区域,地铁9号线上盖造就了天津是承接北京与滨海新区的桥梁, 距离滨海国际机场仅需20分钟车程,使得嘉里中心通往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选择丹佛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

作为嘉里建设投身于天津市场的首个大型综合体项目, “天津嘉里中心”一期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包含了目前正式公开展示的18万平方米精装住宅“天津·雅颂居”。 该项目规划建成35层、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的香格里拉五星级酒店,61层的住宅,300多米高的国际甲级写字楼以及近2000平方米的无柱宴会厅和高级服务式公寓、综合购物中心、高级精装公寓、地下停车场等。

坐拥海河首排的“天津·雅颂居”,以“人居”理念贯彻始终,配有高档精装设计,旨在营造温馨舒适的家居环境,为住户演绎完美的居住品质。

丹佛斯换热机组和热计量产品在天津嘉里中心的使用,更是以其独特的性能,在让住户尽享舒适闲情的基础上,提升到了环保、节能的新高度。

图片2

众所周知,天津工业发达、门类齐全,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也是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和中国传统与当前重要的工业城市。

然而,天津也不可避免的成为了一个重度污染城市。空气污染、河流污染、扬尘污染等环境问题都使得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悄悄发生着变化。

由环境污染衍生的环境效应具有滞后性,往往在污染发生的当时不易被察觉或预料到,然而一旦发生就表示环境污染已经发展到相当严重的地步,会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严重时还会造成社会问题。

对于环境污染,城市供暖难辞其咎。资料统计,中国有130亿平方的建筑,每年新增20亿平方,目前有99%是不节能的。中国年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 2.51 吨,约占全球总量的 13.9%。二氧化碳的排放量24%来自于建筑住宅,而且每年以2%的速度递增。在建筑能耗方面,又以采暖能耗尤甚。

由此可见,节能减排应该成为城市建筑的主旋律,尤其是在全球气候变暖、中国城市污染日益严重的情况下,城市建筑节能的趋势更加势不可挡,甚至关系到人类的生存和发展。

而这也正是天津嘉里中心选择丹佛斯的原因。所有的住宅都是以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为宗旨,而真正高档的住宅绝不仅限于此,它会顾及到每个人在自身之外,还有着更长远、更高阶的追求和使命——关于社会,关于地球,关于子孙后代。

丹佛斯换热机组,为舒适环保节能而战

丹佛斯是供热领域家喻户晓的名字。在过去的几十年间,几代丹佛斯人一直致力于关注用户冷暖和社会节能。

作为行业的领导者, 丹佛斯在区域能源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可以为客户提供从热源,到换热站,再到楼内的整个供热系统的节能解决方案。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大量的服务和技术支持让客户享受到先进和用户友好的科技,通过最少的维护,最环保的方式实现最大的收益。

针对天津嘉里中心的实际情况,丹佛斯提供 21套换热机组,其中3套作为一次热源使用,将锅炉的热换出,其余18套作为3栋综合体的高中低区供热使用。除此之外,还使用了丹佛斯42套热计量表。

丹佛斯换热机组根据控制要求、热负荷、系统运行参数及运行方式等的要求而设计,系统设计和设备选配的原则是:以最优化的部件配置满足低能耗、最大限度降低一次侧回水温度、舒适供热、最低停机率、使用寿命长、操作简单、最小维修量和维修简便。

丹佛斯换热机组的安装,既规范了换热站不规则的安装方式,降低费用而且节省安装空间,又降低了热损和能源费用,提高了用户的舒适性、节能性和安全性。同时,独立热计量使用户可以控制其供暖和热水费,从而使天津嘉里中心这一建筑更具吸引力。

 建筑是人们为了满足社会生活需要,利用所掌握的物质技术手段,并运用一定的科学规律、风水理念和美学法则创造的人工环境。建筑本身不是目的,建筑的目的归根结底是满足人的需求。

一个成功的建筑,必须充分考虑整个建筑项目所带来的环境冲击。位于“母亲河”沿岸的天津嘉里中心更是如此。

高涨的能源成本和住房成本、用户对舒适度更高的要求、社会对环保迫在眉睫的需求,都使得建筑能效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传统供热解决方案显然已无法胜任,而丹佛斯致力于研发新产品和最佳供热系统解决方案,确保整个系统的安全可靠、舒适节能、高效环保。

舒适节能是关系民生的大事,环保质量的优劣更是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海河沿岸,这块发源了整个天津的土地、这块诞生了中国近代工业的土地,这块养育了天津最早的高尚居住区和贵族的土地,代表着天津未来的发展方向,这里的天空、河流、土地都理应得到尊重和善待。这正是丹佛斯一直在做的事情——在为客户打造舒适的生活之余,也为环保节能而战;不仅看得到客户眼下的需求,更能看到整个社会需要一个怎样的未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