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国家节能中心完成“基于市场机制的节能技术推广路径和政策”课题研究

日期:2015-12-11    来源:国家节能中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12/11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技术 节能减排

“十一五”以来,我国节能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但企业节能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节能环保技术创新体系不完善,产业集中度低,缺乏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节能技术推广工作缺少规范有效的渠道和健全的机制。有鉴于此,国家节能中心与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基于市场机制的节能技术推广路径和政策”课题研究。

课题比较了国内外节能技术推广环境和发展现状,认为采用市场化机制是推广节能技术的最佳渠道和方式。目前,国际上基于市场机制的节能技术推广主要是以市场自由竞争条件下的技术推广为重点,而我国仍以政府为主导,在战略远景、法规政策、体系层次等方面都有待完善。逐步建立基于市场机制的节能技术推广路径,需要从组织建设、节能技术信息共享体系、资金、推广平台等多方面入手,核心是建设节能技术推广平台,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等也应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