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河北针对重污染天气启动雾霾橙色Ⅱ级响应

日期:2015-12-1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周迎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12/11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雾霾 雾霾预警

连日雾霾天气,河北省各设区市无一幸免。对于此次雾霾过程,河北省积极应对,相关市及时启动和升级了预警级别。目前,河北省环保厅督导组也已分赴各地,严查排污,对顶风作案者将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从12月9日开始,河北省雾霾程度有所加重。经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省气象台会商,12月10日以及12月12日~13日,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廊坊、定州、辛集将出现连续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大于300的重污染天气。

为应对重污染天气,河北省大气办下发通知,要求上述6个设区市和两个省直管县(市)启动或维持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及以上应急响应,同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

12月6日,河北省环境执法监察局组织7个督导检查组分别赶赴各省地,按照“三不三直”(即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督察、直接曝光)的要求,采取突击检查、明暗结合等方式,对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情况和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会同北京市、天津市环境监察总队启动了京津冀环境执法联动机制。

河北省要求,对顶风作案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凡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严重影响的,都要依法依纪严肃问责、查处。

河北省环保厅副厅长殷广平表示,下一步,省、市各级环境监察机构将继续按照有关要求,加密检查频次、加大督导力度,严查环境违法行为,督促应急响应期间各项减排措施落实到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