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全面推动VOCs污染防治

日期:2015-12-1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王泽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12/11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 废气净化 雾霾

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近日与陕西省环保厅、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厅,在陕西省西安市联合组织召开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管理与控制技术研讨会。

陕西省环保厅副厅长李敬喜在致辞中提到,陕西省工业门类较为齐全,凡是国民经济序列中涉及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的行业,在陕西省基本均有分布,尤其是石油开采与炼制、天然气开采、石化、煤化工、焦化、医药、机械加工、电子制造、印包、家具等重点行业企业数量可观。因此,陕西省的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任务尤为艰巨。

大气污染防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挥发性有机物作为臭氧和二次有机气溶剂的重要前体物,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正愈发凸显和严重。就陕西而言,今年入夏以来,以西安为代表的关中地区多次出现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气过程,臭氧污染已呈现出明显加重、时段提前、范围扩大的趋势,成为夏季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因此,能否对其实施有效的治理将成为未来影响空气质量全面改善的关键。

李敬喜指出,要充分利用参加此次环境保护部对外合作中心在陕召开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管理与控制技术研讨会的机会,认真学习国内外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先进经验和技术的机会,深入领会,广泛交流,将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推动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特别是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

会上,国内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介绍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管理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展望,剖析了石油化工、有机化工、汽车喷绘、印刷包装和餐饮行业的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技术案例,并列举了污染源在线监测和区域监测等技术,对参会代表进行了系统的辅导和培训,参会代表通过现场答疑和交流研讨,为陕西省下一阶段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管控经验和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