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华北西北齐陷雾霾 北京空气污染将加重

日期:2015-12-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12/21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雾霾 空气重污染 红色预警

中国气象部门说,北京和华北大部地区星期天和未来两天仍然长时间处于雾霾重度污染之下。中国西北的新疆乌鲁木齐等城市也备受雾霾困扰。

据美国之音网站12月21日报道,中国官方的新华社稍早报道称,此轮雾霾波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多省市,覆盖面积几十万平方公里,预警城市20多个。报道说,周边地区积极应对重污染。

北京市当局启动了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提醒儿童、老年人、心脑血管及呼吸道疾病患者和其他易感染人群不要外出或户外活动,建议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企业和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交通管理部门宣布, 12月19日7时至22日24时期间实行车辆单双号限行。

报道称,这是10天内北京地区第二次发出雾霾污染最高级的红色警报,也是北京建立空气质量检测红橙黄蓝四种颜色预警制度以来第二次红色预警。

新华社引述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说,22日,北京市空气污染将呈现加重,处于“5级重度至6级严重污染”水平。

新华社说,天津市以及河北省的保定、邢台、石家庄、廊坊、沧州、衡水、唐山、秦皇岛,山东省的济南、德州、聊城、济宁、淄博,河南省的濮阳、新乡、开封、鹤壁、安阳,山西省的运城都启动了重污染预警。其中,保定、邯郸启动了“红色预警”。

从新浪网星期日18时更新的大城市空气质量地图和排名来看,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和距北京市不到300公里的河北省会石家庄,名列中国大城市空气质量最差排名的头号和二号,空气污染指数分别为376和345,新疆的石油产区克拉玛依一度位居第三,空气质量指数为304,但后来更新排名后空气质量变成良,指数降为73。东部沿海的石油产区东营的空污指数为326,但没有列入中国大城市排名。

在空气质量最佳排名中,云南省会昆明和西藏首府拉萨为前两名,空气质量为优,指数分别为26和5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