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云南水务收购企业 正式涉足医疗废物处理

日期:2016-01-05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作者:崔煜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1/05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医疗废物 云南水务 垃圾发电

临近2015年年末,环保产业并购事件更加频繁。有国内企业间的强势并购,也有在海外市场的“大手笔”,为的都是提升自身技术、拓展业务领域,以获取更多产业机会。

成为环境综合服务商,是不少环保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聚光科技近日发布公告,约定以1.68亿元收购重庆三峡环保(集团)有限公司60%的股权。

三峡环保是重庆市提供环境污染治理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其在重庆地区有广泛的客户资源,在市政污水处理方面有较强的技术积累。

此次聚光科技的收购目的在于发展环保监测这一强项之外的其他业务,增强公司在治理和运营环节的实力,以打造基于环境大数据的城市环境整体“咨询—评价—诊断—治理—运营—效果评估”全产业链。

有分析认为,回顾2015年的一系列环保市场大动作,都能看到云南水务的身影,它们在各大市场领域动作频繁,收获颇丰。

据悉,云南水务在筹划3年,成功上市后,开始向大水务转型。其业务不仅涉足原水、供水、污水及再生利用、流域治理、面源污染治理,还积极向垃圾填埋、餐厨、垃圾发电等领域扩展。

日前,云南水务分别对山东腾跃化学危险废物研究处理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收购福安市赛岐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100% 的权益,收购宁德漳湾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100%股权。

近日,云南水务再次斥资3亿元,收购云南正晓环保投资有限公司60%股权,正式涉足医疗废物处理业务。

如果说云南水务的一系列并购动作是为了拓展业务板块,那么近3个月内,东方园林的连续收购动作则是为了延伸产业链。据了解,东方园林砸下30亿元相继收购5家环保公司股权,涉及水处理、固废处理等领域。

不久前,北控、首创、光大三大中国企业争购德国废物管理公司Energy from Waste (EEW),被称为中国环保企业发起的最大海外并购案。据了解,EEW公司是德国市场领先的垃圾能源公司,共经营19家垃圾焚烧厂,提供电力、集中供热和处理蒸汽。其在卢森堡和荷兰也很活跃,有不少业务活动。

这一争购事件说明,国内企业海外并购看重的是技术和市场资源。企业希望通过并购获得国外成熟的技术,将其直接应用,以获得在细分领域的优势地位。而欧洲市场空间逐渐饱和,而中国市场空间巨大,技术和市场将在国内得到有效结合,发挥更大优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