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贾跃亭、雷军等创业巨头跟雾霾杠上了

日期:2016-01-11    来源:东北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1/11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空气净化器 大数据 互联网+

马云说:能治理雾霾的企业在中国最少能火30年。

中国持续雾霾,微软、IBM纷纷来掘金,发力空气质量监测!

加拿大公司往中国售卖空气,生意好到爆!

荷兰设计师用他设计的除雾霾塔收集雾霾做成戒指……

其实中国本土也有一批有野心有创造力的企业正在雾霾之下悄然崛起。下面我们来盘点雾霾之下中国最吸睛的几家公司,看看谁能抓住机遇,成为下一个最具竞争力的创业者?

乐视贾跃亭:造车梦因雾霾而起

乐视董事长贾跃亭:传统汽车产业是阻碍人类社会进步的障碍,甚至开始危害人类的生存环境!为何我不惜资金链紧张也要进入耗资数百亿的电动汽车领域?因为我被窗外的雾霾深深震撼!

自乐视宣布造车后,每当雾霾来袭,贾跃亭都发微博催促美国方面的研发团队加紧造车步伐。

前不久,乐视支持的美国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 (简称FF)在CES上发布了第一款电动概念汽车FFZero1。虽然乐视造车,现在仍有很多质疑的声音,而乐视却在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

大力发展电动汽车,能加快燃油替代,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环保大有裨益。我国对电动汽车持支持态度,发展新能源汽车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地位重要,因此,乐视造车的前景非常乐观。

雷军、傅盛纷纷杀向空气净化器

相比造电动汽车,净化室内空气或能马上缓解雾霾危机,毕竟人的一生有80%在室内度过。

傅盛因患有严重的灰尘过敏性鼻炎而深受雾霾之苦,所以他调研了空气净化器市场,发现空气净化器已有品牌数百,一片红海,但市场基本被洋品牌垄断,价格高昂。而国产货又良莠不齐,让人难以放心。因此他决定做点什么。

据悉,傅盛在做豹米空气净化器前,曾找雷军交流,英雄所见略同,当时雷军的小米空气净化器也在计划之中。如今,小米已发布小米空气净化器2,豹米也发布了第2代产品。小米或豹米,都以高颜值、极致用户体验、高性价比为产品理念,将“互联网思维下的硬件免费模式”做到了极致。

雾霾停课,在线教育授课平台打造互联网+课堂

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中小学、幼儿园被迫“停课”。消息一出,部分在线教育机构抓住这次雾霾带来的绝好机遇,为“停课不停学”大开绿灯,方便学生在家上课。

百度传课开启在线授课绿色通道,不断提升技术支持,对语音直播效果、视频卡顿等现象进行优化,保证课程顺利进行。雾霾停课期间,百度传课户量大幅增长,成就互联网+课堂。

室内生态环境系统,用更少的资源解决更多的问题

最近一家创新型生态物联网科技公司研发出名为“国安瑞室内生态环境系统”的产品。该系统是国内首个问世的整体调节室内温度、湿度、空气品质的小型集成智能硬件。

系统功能包括室内通风、净化PM2.5、湿度调节及室内温度控制。产品可在引进室外新风的同时过滤PM2.5达95%以上,并将室内的污浊空气进行排出,还能根据室内空气湿度情况自动进行空气加湿和除湿处理。整个系统核心集成硬件部分只占用户阳台或储藏间大约1平米的面积,可替代空调、暖气、加湿器等6种产品的功能。

有记者亲测国安瑞室内生态环境系统,称其在雾霾爆表的日子里,室内温度、湿度、空气质量堪比三亚,在家就能洗肺。

此产品一经推出就首先受到了富人们的追捧,已与一些豪宅、高端会所签约安装,市场比较认可,美中不足的是价格过于昂贵,目前普通人暂时还无法消费。

跟雾霾有“私人恩怨”,利用大数据精准预测

王蕴刚的初中同桌因一次煤气中毒意外去世,从此他跟“有毒气体”结下梁子,加之他对北方的沙尘和雾霾天气都十分厌恶,因此王蕴刚在美国博士毕业后联合了2位志同道合的人跟他一起创立了“佳格霾图”。

“佳格霾图”采用卫星遥感数据测算PM2.5指数,绘制出精密的地表“霾图”和预测未来“霾情”。其技术核心主要是大规模数据的运算能力及算法,还需考虑地面监测采样和计算误差,以提高预测精度。

“佳格霾图”能直观看到全国各省市的雾霾情况,最小可以精确到所在街道。普通用户可根据预测数据,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如何时开窗、是否减少外出等。

“佳格霾图”得到了国家地方环保局的极大关注,因为国内的大气污染数据来源主要是通过地面站点监测,而目前中国的地面监测站还不完善,“佳格霾图”可作为地面采集点数据很好的补充,节省政府基建费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