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山东省枣庄:增创绿色发展新优势

日期:2016-01-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1/25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李峰 大气治理 治污机制

山东省枣庄市长李峰日前在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铁规治污、铁拳治污,增创绿色发展新优势。

李峰指出,要健全寻源治污机制,强化环境执法,倒逼企业治污减排,持续推进城区河道污水直排口整治,确保出境河流水质不反弹。加快用水方式转变,淘汰高耗水落后工艺设备,推广农业节水灌溉技术,严查违规凿井取水行为。完成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加强周村、羊庄等水源地保护,全面拆除一级水源保护区内畜禽养殖场、工业企业等污染源。强化饮用水水质监测,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李峰要求,在大气治理上下功夫,以PM2.5和PM10治理为突破口,减少大气污染源,消除群众的“心肺之患”。强化工业污染治理,加快煤电、水泥、化工、玻璃、砖瓦等企业提标改造,实施1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治理。强化扬尘治理,落实工地绿色作业方式,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和洒水降尘力度。强化机动车尾气治理,加快老旧汽车淘汰,推进公交系统新能源汽车替换,倡导绿色出行。强化面源污染治理,全面推行餐饮行业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依法取缔露天烧烤,狠抓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在生态修复上下功夫,夯实矿产资源监管属地责任,建立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抓好破损山体、采矿塌陷地治理,不断提高生态自我修复能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