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关于公布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排查情况的通知》将印发

日期:2016-02-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2/19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部 黑臭水体整治

环境保护部19日会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现阶段成效和进一步工作计划,并将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公布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排查情况的通知》,通过构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等信息化手段,为实现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目标提供支撑。

针对整治城市黑臭水体,环境保护部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构建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有效串联社会公众、各级、各行业的信息化需求,为实现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目标提供支撑。

目前,由信息报送、信息发布和公众参与3个子系统组成的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已经建立,信息报送系统和信息发布网站已经投入运行;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公众微信号“城市水环境公众参与”也已开通。同时,两部委正在共同研究通过卫星遥感监测黑臭水体整治有关工作。

通过开展黑臭水体摸底排查,截至2016年2月16日,全国295座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有77座城市没有发现黑臭水体;其余218座城市中,共排查出黑臭水体1861个;从地域分布来看,南方地区有1197个,占64.3%,北方地区有664个,占35.7%,总体呈南多北少的趋势;从省份来看,60%的黑臭水体分布在广东、安徽、山东、湖南、湖北、河南、江苏等东南沿海、经济相对发达地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