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湖南长沙推进固废处理场整治 1500米范围内居民拆迁已完成

日期:2016-02-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2/22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部 环境监察局 城市固废

接到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在反映湖南军信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环境问题群众来信上的批示后,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立即责成湖南省环保厅调查处理。

湖南军信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是长沙市唯一的城市固体废弃物综合协同处理场所。监测结果显示,长沙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外排废水符合国家及地方标准限值要求,2015年第二季度厂界臭气浓度超标;周边环境敏感点硫化氢、氨气、臭气浓度达标;地下水监控井、背景井总大肠菌群超标,背景井铁元素超标0.7倍,其余12项监测因子达标。

针对2015年以来群众反映的臭气问题,望城区环保局督促处理场采取措施,减轻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一是完成了渗滤液(污水)处理厂的提质改造工程;二是由专业公司进行生物药剂灭蝇除臭;三是对现有的填埋作业面全面覆盖高密度聚乙烯膜,覆膜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四是建设污泥处置提质改造项目;五是在运输过程采用专用运输车辆封闭处理,用洒水车对运输路段及施工场地洒水降尘,并人工清扫。

针对填埋气味问题,望城区环保局责成其按规范加大填埋气收集力度,加快压缩天然气工程验收进度。同时加强设备管理,保障沼气发电机开机率,杜绝填埋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现象。

此外,在市政府的统筹安排下,长沙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1500米范围内居民的拆迁工作已经完成。

长沙市、望城区环保局每月对长沙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进行现场检查。废水排放口在线监测数据实时上传至国控污染源监控平台,长沙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每月进行监督性监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