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河北专项检查危废经营单位 检查期间暂停全省危废转移活动

日期:2016-03-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周迎久 张铭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3/30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 危废处理 河北环保厅

河北省环保厅近日下发《关于开展全省危险废物经营单位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河北省环保厅与河北省公安厅将联合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自3月8日起,河北省暂停全省危险废物经营单位(不含医疗废物经营单位)的一切危废转移活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将全面核查河北全省65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及守法经营情况,整顿一批不规范的经营单位,关停一批处置设施落后的经营单位,查处一批环境违法案件,移送一批环境犯罪线索。

按照《通知》要求,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分3个阶段进行,即工作方案制定、各市自查自纠和省环保厅督查抽查。今年下半年,河北省环保厅将对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发现的违法问题,结合其他重点工作进行“回头看”。

《通知》要求,各市环保部门要将列入危险废物国控重点企业的危废焚烧及废酸、废碱、再生铅经营等行业作为此次检查的重点行业,把2015年各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检查中不达标或基本达标的、存在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群众反映较集中、重复举报较多的经营单位作为此次检查的重点企业。对检查中发现违法行为的企业,要责令停产整治、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到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