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太原: 扬尘治理不到位不得开复工

日期:2016-03-3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高岗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3/31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除灰除尘 环保

山西省太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生日前召集环保、环卫、城管、园林、规划等部门及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召开扬尘及渣土整治工作专题会议,明确要求太原市各个建筑工地必须达到绿色文明工地标准,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不得开复工。

太原市要求,对存在封闭围挡破损、场地硬化不全、土方料堆苫盖不到位、垃圾运输洒漏等扬尘防治标准不高的建筑工地,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未采取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沙石料堆未采取密闭式防尘网苫盖、建筑渣土垃圾未及时清运的工地,责令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依法按高限处罚;对土方作业工地,全部要求做到施工过程随时苫盖、出土回填作业全过程采取洒水喷淋等防尘措施。

太原市城乡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太原市建筑工地管理将严格履行开复工报告制度,即建筑工地开复工必须经相关行政执法部门批准验收,相关部门经检查验收认为工地达到绿色文明工地标准、扬尘防治措施到位后,方可开复工。对擅自开复工行为,执法部门将严厉打击,确保扬尘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