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外媒:中国空气污染治理见成效 但中西部污染指数上升

日期:2016-04-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4/21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污染治理 大气监测

外媒称,根过去三年,中国富裕的沿海城市一直在大力整治空气污染,为煤炭的使用设定上限,并关闭附近的燃煤电厂。其结果是,在北京,曾以笼罩首都闻名的雾霾延续了近来的好转态势,2016年头三个月PM2.5细颗粒物污染平均浓度同比减少了28%。根绿色和平组织的调查结果指出,新疆和河南是中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两个省份。专家表示,这一结果或反映了污染型企业因更严格环保措施的出台而向西移动的趋势。

报道称,中国饱受空气污染困扰,造成污染的主要原因包括燃煤发电,重工业以及汽车尾气。

绿色和平组织在报告中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东部地区的空气质量有所改善。该组织对中国大陆地区空气污染微颗粒PM2.5浓度数据的分析表明,中国政府在东部主要人口集中地区的空气污染治理措施奏效。绿色和平组织也指出,中西部地区空气污染情况恶化的原因在于,这些地区的煤电投资增长,同时,空气污染和排放监管较为松懈。

绿色和平组织调查的362个城市,PM2.5浓度平均值为60.7微克/立方米,其中310个城市没有达到中国国内每立方米35微克的标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