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化工企业8年前偷埋12只“毒”桶 金山爆土壤污染事件

日期:2016-04-30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4/30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 煤焦油

近日,上海市金山爆出一起土壤污染事件,一家化工企业被举报在地下偷埋“毒”铁桶,造成周边土壤污染。记者了解到,目前,相关部门已开挖清理被污染土壤119.44吨,3名涉案嫌疑人被取保候审。

记者了解到,3月中旬,市、金山区两级环境监察部门接报,位于金山卫镇金卫村的上海华锐化工有限公司非法填埋废油脚、排放污水,造成周边土壤严重污染。金山区环境监察支队对可疑的两个填埋点进行挖掘,发现一处有废弃铁桶填埋,铁桶内存有黑色化学品并伴有异味,另一处有大量伴有异味的黑色污泥。经市固废中心认定,桶内化学品属于危险废物。

金山公安部门对该案进行立案调查。经审查,华锐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承认,曾于2008年填埋了装有煤焦油铁桶的违法事实。

为及时清除危化废弃物对土地的污染,相关方面在该厂厂区南部填埋危废物处,共开挖土地56.25平方米,在这50多平方米受污土地上深挖1.7米,挖出装有危化物的铁桶12只,开挖出污染的土壤119.44吨,清理出坑内污水3吨。

与此同时,市环科院已加快组织编制对这方受污染土地的生态修复方案,并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后续修复。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