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最大限度尊重自然亲近自然

日期:2016-05-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13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生态建设 生态修复

山西省委副书记楼阳生日前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太原市,就汾河流域生态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桥

在晋源区风峪沙河口,楼阳生听取了汾河太原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规划情况介绍。汾河景区三期治理工程竣工后,将使汾河景观带向南延伸12公里,通过河道拓宽及堤防防护加固,消除汾河(祥云桥至晋祠迎宾路)两岸的安全隐患,满足太原市百年一遇的防洪要求。楼阳生指出,汾河两岸的景观规划要进一步细化,最大限度地尊重自然,亲近自然。

在清徐县清源镇平泉村,楼阳生详细了解了晋祠泉系平泉泉水复流情况,平泉“不老池”于2011年秋天复流后,复流点由少变多,目前已有6处泉水复流,且不断增加,这预示着断流20年之久的三晋第一名泉晋祠泉将复流。楼阳生说,泉水复流是生态改善的标志,要继续实施“清水复流”工程,让复流点和出流量稳定增加。

楼阳生随后来到汾河二坝和汾河中游段核心区干流蓄水工程4号坝工程工地,实地察看工程情况。他指出,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不同于一般的水利工程,而是立足于山水林田湖一体化治理的系统修复工程,务必要做到蓄好地表水、涵养地下水、用好黄河水、治理好污水。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是百年大计,事关山西长远发展,必须确保工程质量,用15年左右时间,在汾河流域重现山水相依、林泉相伴、河湖相映、溪水长流、湖光山色的田园风貌,使汾河水系重现河畅泉涌、碧波荡漾、水鸟翱翔的大河风光,将汾河流域建设成为三晋腹地植被葱郁、水流清澈的生态长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