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吉林秸秆利用指导意见:2020年解决露天焚烧问题

日期:2016-05-1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17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秸秆燃烧 燃煤锅炉

吉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了《关于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推进秸秆资源多途径、多层次利用,研究和完善鼓励秸秆综合利用配套政策措施,加大禁烧监管,形成“疏堵结合、以疏为主、以堵促疏”的秸秆综合利用长效机制。

《意见》提出,2020年,要在全省形成布局合理、多元利用的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格局,建立较完善的秸秆收储运体系,秸秆综合利用水平显著提高,综合利用率达到85%,基本解决秸秆露天焚烧问题。开展秸秆能源化利用试点,到2020年,改造燃煤小锅炉200台,秸秆生物质能源供热面积达到900万平方米,推广农村户用生物质成型燃料炉具30万台。

为确保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顺利开展,吉林省将积极扶持以机收捡拾打捆为重点的收储运服务组织发展,推广农作物联合收获、秸秆捡拾打捆全程机械化,鼓励企业和社会组织组建专业化秸秆收储运机构,逐步形成商品化秸秆收储和供应能力,构建“村有收储点、乡镇有收储中心,市县有综合利用企业”的秸秆收储利用体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