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如何依据烟气参数来选择滤料?

日期:2016-05-19    来源:柚动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19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治理 除尘除灰

大气治理领域越来越引起关注,当下,布袋材质零零总总,如何能够把握关键信息,来选择合适滤料,需要考虑到除尘器的处理风量,建议可以根据以下几方面来进行判断和分析:

1、烟气成份:这包括粉尘的含量、比重、粒径大小、是否有粘性、烟气的含水量等参数。通过了解这些决定除尘器的清灰方式、除尘布袋的后处理方法和过滤风速。一般情况下粉尘量大、粉尘比较粘且轻的工况选用脉冲袋式除尘器,过滤风速大多数控制在1.2m/min以上,少数工况1m/min以下。其它按情况而定,可以使用高压反吹类除尘器和旋风除尘器。滤料的后处理方式一般有微孔覆膜、拒水防油、抗静电(织布时加入导电纱)易清处理等,按情况而定。

2、烟气温度:除尘布袋作为袋式除尘器的核心部件,滤料能不能适应烟气温度非常重要。如滤料正常使用温度超出烟气温度太多,造成设备投资增加;如正常使用温度低于烟气温度,就有可能造成除尘布袋老化损毁,造成运行把达标。按烟气温度,除尘布袋分为:常温滤料130℃以下、中温滤料130~180℃、高温滤料180~280℃。对应不同的温度选择不同材质的滤料就锁定了应用方案。

3、处理烟气量:除尘器的处理风量通常为工况风量加上系统漏风系数(10%~15%)。依据公式: S=Q/60v可以计算得出总过滤面积。其中S:总过滤面积,Q:系统处理风量,v:过滤风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