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中金环境:加速污泥处理技术产业化 环保业务再上层楼

日期:2016-05-20    来源:中财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20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处理项目 水十条 中金环境

中金环境近日与无锡市市政公用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就“无锡市污泥处理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现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宜兴南方中金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建设运行该项目,该子公司注册资本1.5亿元。同时,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南方中金污泥处理有限公司,从事污泥无害化处理、炭吸附材料和藻粉的制造等业务,注册资本2亿元。

成立污泥处理公司,加速优势技术产业化。中金环境子公司金山环保具有先进的污泥处理技术“太阳能低温复合膜无害化与资源化处理污泥及温室种植集成技术”,已在宜兴市建立了日处理能力50吨的餐厨垃圾及城市污泥处置工程,以及100吨/天的太阳能低温复合膜无害化与资源化处理污泥工程项目。此次成立的污泥处理公司,主营业务是污泥无害化处理、炭吸附材料和藻粉的制造,有望将该技术加速产业化并全面推广。特别地,污泥处理业务与金山环保、中咨华宇的水处理及环评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

政策支持明确,污泥处理市场规模有望达千亿。“水十条”要求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进行稳定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禁止处理处置不达标的污泥进入耕地。非法污泥堆放点一律予以取缔。近期环保部、住建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处理处置减排核查核算工作的通知》,对污泥处理提出严格的规范措施,表明政府落实“水十条”中污泥处理处置目标的决心。“十三五”期间,中央财政将投入2,000亿元用于污水厂的污泥处理。

未来公司有望在固废、危废、土壤治理领域进一步实现产业链延伸。2015年以来,公司持续加码环保业务,并购了金山环保、中咨华宇等业内优秀企业。目前公司已经与中核集团旗下中核全联成立了产业并购基金,初期融资规模不超过10亿元,用于环境产业并购,我们期待公司在环保领域的进一步布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