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国内经典污泥处置项目中的泥深度脱水环节

日期:2016-05-31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31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山污水厂 污泥处置项目 污泥处置

“十二五”规划已接近尾声,但我国污泥处置目标的完成情况并不尽人意。原因有很多种,但好的污泥处置工艺以及性能稳定的污泥处理设备是不可缺少的。今天郑州鼎盛就总结了几个国内经典污泥处置项目,通过分析可以发现,这些项目都具有的环节就是污泥深度脱水。

天山污水厂污泥深度脱水工程:这个污泥处置项目总投资2600万元,能够将污泥处理到含水率60%以下,为上海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的主要工程。该项目采用污泥浓缩+试剂调理+污泥深度脱水的工艺进行污泥处置。

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工程:这个建成后由上海白龙港污水处理厂负责生产运营,在国内有相当的影响力。此工程采用污泥厌氧消化+沼气净化+污泥干化工艺,通过对整个污泥处置过程的了解发现,消化后以及其他阶段产生的污泥进入储泥池,通过污泥深度脱水设备进行深度脱水,然后送入干化机房。

北京高碑店污水厂污泥高级消化项目:该项目污泥日处理能力为1358吨含水率80%的污泥,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污泥热水解+高级厌氧消化+深度脱水的项目。该项目在污泥厌氧消化处理后,污泥经过深度脱水再行资源化利用,在我国污泥处置项目中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湖北咸宁电渗透污泥高干脱水项目:该项目主要处理市政污水处理厂的污泥,采用污泥机械压干工艺处置污泥。污水处理厂高含水率的污泥经过处理形成含水率60%以下的污泥饼,实现污泥减量。

深圳南山污水厂污泥处理系统升级改造工程:该工程主要处理深圳最大污水厂南山污水处理厂的污泥。日处理量为800吨含水率80%的污泥,采用浓缩、调质、深度脱水的工艺进行处理。

从以上几个污泥处理工程可以看出,污泥深度脱水成为多种污泥处置工艺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也直接影响污泥处理效率、处理成本、减量化效果等。因此,无论污泥采用消化、焚烧,还是堆肥等其他资源化处置路线,首先要选择鼎盛污泥深度脱水设备。目前,我国污泥脱水设备种类多,但能将污泥一次性脱水到含水率60%的污泥深度脱水设备并不多,比较可靠的部分厂家的隔膜压滤机,以及鼎盛超高压污泥压干机。通过对比,鼎盛污泥压干机在污泥处理中使用的调质费用仅为普通压滤机50%-30%,且调质试剂环保无污染、使用量少,有效控制污泥干泥产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