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湖北宜昌:化工厂发生火灾 粉尘污染正逐步下降

日期:2016-06-01    来源:新京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6/01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大气监测 粉尘污染

导读: 5月31日,湖北宜昌中兴化工有限公司有机硅副产物处理现场物料泄露引发火灾,昨晚,宜昌市政府通报称,事故未发生爆炸,无人员伤亡,环保部门未检出特征污染物氯气和氯化氢,烟尘中的主要污染物为粉尘,正逐步下降。

5月31日下午3时许,湖北宜昌中兴化工有限公司有机硅副产物处理现场物料泄露引发火灾,现场黑烟滚滚。昨晚,宜昌市政府通报称,事故未发生爆炸,无人员伤亡,环保部门未检出特征污染物氯气和氯化氢,烟尘中的主要污染物为粉尘,正逐步下降。

市政府通报称,事发后,当地公安、消防、安监、环保、卫计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紧急处置,猇亭区政府对厂区周边人员进行了有序疏散。据了解,消防部门派出8个中队80多人在现场救援,动用水泥罐车入场灭火。

通报还称,该起火灾事故未发生爆炸,无人员伤亡,截至下午5时30分,火势已基本控制。经环保部门在事故点上风向、下风向6个监测点监测,均未检出特征污染物氯气和氯化氢,烟尘中的主要污染物为粉尘,正逐步下降。

宜昌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金建立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消防官兵事发后赶到现场处置,并在第一时间采取了人员疏散等措施,12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目前利用沙土掩埋最为有效,正稳步推进,火势也已在控制范围。”

昨晚8时许,消防支队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火势控制后,消防官兵正在内攻消灭余火,目前已连续奋战6个小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