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太原督查扬尘治理 渣土车苫盖不严等问题突出

日期:2016-06-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高岗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6/14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尘污染 大气监测 空气质量

山西省太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建生日前主持召开全市扬尘污染整治督查工作会议,通报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据了解,今年1~5月,太原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01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1天。但是,5月以来,PM10、PM2.5两项指标均超过国家二级标准,污染负荷占比达52.1%。

为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太原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以及市有关部门组成扬尘污染整治联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搞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市区各类建筑、道路、拆迁、绿化等施工工地,渣土运输重点路段,渣土场以及工业企业的物料堆场的扬尘治理情况展开督查。

督查发现,目前全市渣土运输车辆非法运输、苫盖不严、带泥上路、沿途抛洒等问题仍比较突出;渣土运输路线等重点控制路段没有按照要求采取洒水抑尘措施;一些施工工地没有落实设置围挡、道路硬化、湿法作业、车辆冲洗等扬尘控制措施。

王建生指出,各城区政府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抓住管理的短板,推进源头治理。市有关部门要围绕工地管理、城中村渣土清运、渣土车沿途运输等薄弱环节,严查手续不全工地,对没有准运证的渣土运输车辆一律叫停,对存在扬尘污染的工地一律依法按高限处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