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常外“毒地”涉事企业常隆化工换东家 土壤污染责任肿么办?

日期:2016-06-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6/21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毒地事件 土壤修复 长隆化工

导读: 陷“毒地”风波的诺普信拟与融信南方以2.37亿元的价格转让公司持有的涉事企业常隆化工35%的股权。因“毒地”事件,常隆化工于今年5月18日收到江苏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环境污染责任纠纷的起诉书。

陷“毒地”风波的诺普信6月20日午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深圳市融信南方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融信南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2.37亿元的价格转让公司持有的涉事企业江苏常隆化工有限公司(简称“常隆化工”)35%的股权。于融信南方为诺普信实际控制人卢柏强控制的公司,且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因“毒地”事件,常隆化工于今年5月18日收到江苏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环境污染责任纠纷的起诉书。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1-12月,常隆化工实现营业收入13.31亿元,净利润3803.21万元;2016年一季度,常隆化工实现营业收入3.9亿元,净利润133.8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诺普信将不再持有常隆化工股权,而融信南方的持股比例将升至78.61%。本次转让常隆化工35%股权,诺普信将获得约850.88万元的投资收益。

诺普信同时公告,拟终止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今年3月,诺普信完成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的授予工作。授予日为2015年12月29日,授予股票期权数量为3045.7万股,授予对象共580人;授予限制性股票44人,授予股票数量为1002.4万股,授予价格为8.42元/股。

诺普信表示,公司在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后,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导致公司原有的股权激励计划激励作用减弱,公司认为若继续实施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将很难达到预期的激励目的和效果。经审慎考虑,公司决定提前终止股权激励计划。公司将注销已授予的股票期权共计3045.7万份;回购限制性股票共计964.9万股,按8.32元/股的价格,回购总价款为8027.97万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