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长春市委书记调研环保工作时要求 以防为先 以早为赢

日期:2016-06-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李春晖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6/21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生态建设

吉林省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日前调研环保工作时提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环保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不断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升级版,为建设宜居宜业的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贡献。

王君正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红线意识、民本意识、系统思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注重统筹兼顾、多维协调,坚持绿色发展,释放绿色红利,实现绿色繁荣。要统筹好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处理好设施建设与服务优化的关系,协调好被动防治与主动修复的关系,把握好部门履职与全局联动的关系。

王君正提出,环境保护工作要以“防”为先,严格实施源头把控。严格把好环境保护准入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全力打造经济发展的绿色引擎。以“早”为赢,提高监测预警精确性。不断完善环境监测制度,逐步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的环境监测体系。以“合”为强,全面推进综合治理。构建各级党委、政府统领全局,有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全社会齐抓共管的环保大格局,真正形成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以“法”为本,从严推进环境执法。以法治理念引领执法,自觉把环境保护纳入法治的范畴和轨道,建立健全统一高效的环保制度和规则。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