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吉林:加强现场监督检查 加大对Ⅲ类以上放射源使用单位检查力度

日期:2016-06-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霍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6/21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环保执法

根据《吉林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开展2016年上半年辐射环境执法检查活动的通知》(吉环辐字〔2016〕2号)要求,吉林省环保厅于第1、2季度全面展开了2016年上半年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检查工作。

据了解,本次督查检查在重点上突出了对Ⅲ类以上放射源和Ⅱ类射线装置使用单位的检查力度,同时加强了对市(州)级辐射环境监管机构日常监督检查工作的督查和指导。在检查内容上,增加了对核安全文化宣贯专项行动后的督查工作。已对吉林、松原、白城、四平、辽源、公主岭、梅河口市共计62家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了例行检查,配合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对吉林市中核辐照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加源及例行监督检查。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大多数核技术利用单位的核安全文化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安全意识、法规意识较强。但还有少数核技术利用单位对检查提出的问题认识还不够深刻,整改不够及时,对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学习不细致,掌握得不清楚、不熟练。下一步,吉林省将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有关核技术利用单位研究制订整改措施,切实将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不断提升全省核与辐射安全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