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中电环保关于南京污泥焚烧协同发电项目通过环保验收的公告

日期:2016-07-06    来源:交易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06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焚烧 污水处理 中电环保

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环保”、“公司”)和南京华润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热电”)共同与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南京市污水处理污泥焚烧处置合同(以下简称“项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 2013年 10月 29日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26)。近日,公司收到南京市环境保护局的行政许可决定书(宁环验[2016]年 31号)批复,项目通过环保验收。

本项目处理南京市主城区内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处理规模为 360吨/日(其中:含水率约 80%的污泥约 210吨/日、含水率约 60%的污泥约 150吨/日)。公司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节能污泥干化协同发电技术,利用电厂余热对污泥干化处理,干化后的污泥具有一定热值,再由电厂焚烧协同发电处置。本项目已列为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工程。

公司在拓展固废产业方面,依托建成的省市两级污泥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取得了固废处理设备和系统核心技术、也积累了项目实施和运行经验。以自主研发的“高效节能污泥干化设备”、“污泥深度脱水与资源化处置工艺”等核心技术为基础,发挥火电和市政两大客户资源,创新“污泥干化协同发电处置”的新型商业模式,拓展了江苏省特别是南京、常熟等地的工业和市政污泥干化协同发电项目。

本项目的正式投产,为公司已承接的重点污泥项目实施垫定了基础。未来,公司借助本项目成功实施和投产运营经验、自有技术创新、产业资本优势,实现新型商业模式的快速复制,积极运用 PPP等多种模式,向其他固废、危废等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领域延伸,不断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和盈利能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