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环保部发布四项土壤检测标准 8月1日起实施

日期:2016-07-07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07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检测标准 环保法 环境监测

为了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保护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规范环境监测工作,环境保护部日前批准了《土壤 电导率的测定 电极法》等4项土壤检测标准

图

《土壤 电导率的测定 电极法》(HJ 802-2016)规定了测定土壤电导率的电极法。适用于风干土壤电导率的测定。

《土壤和沉积物 12种金属元素的测定 王水提取-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HJ 803-2016)规定了用王水提取测定土壤和沉积物中镉、钴、铜、铬、锰、镍、铅、锌、钒、砷、钼、锑共12种金属元素的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

《土壤 8种有效态元素的测定 二乙烯三胺五乙酸浸提-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HJ 804-2016)规定了用二乙烯三胺五乙酸浸提测定土壤中铜、铁、锰、锌、镉、钴、镍、铅共8种有效态元素的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

《土壤和沉积物 多环芳烃的测定 气相色谱-质谱法》(HJ 805-2016)规定了测定土壤和沉积物中16种多环芳烃的气相色谱—质谱法。

据悉,这些标准将于8月1日起实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