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环保部发布6月空气质量排名 京津并列“倒第十”

日期:2016-07-0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贾婷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09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排名 环境监测 大气污染

7月8日环保部发布了今年6月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北京和天津并列倒数第10位。监测表明,6月北京市优良天数比例为36.7%,同比降低6.6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为臭氧和PM2.5。

夏季到来,为何体感觉得空气质量变好,但空气质量排名却有所下降?

对此,北京大学环境科学系教授唐孝炎表示,夏季是臭氧污染的高发季节,其对空气质量的影响甚于PM2.5,但因低浓度臭氧无色无味的特性,并不容易引起人们的关注。从专业的角度解释,PM2.5以一次污染物为主,而臭氧属于二次污染物,靠大气的氧化作用生成,近地面的氮氧化物(NO“)与可挥发性有机物(VOC“)等在高温、强光照条件下发生光化学反应生成臭氧,工业生产、餐饮油烟、汽车尾气、喷漆行业等都是臭氧产生的主要来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