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河南天中市2017年起建筑垃圾分类集运

日期:2016-07-12    来源:天中晚报  作者:李 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12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筑垃圾 垃圾分类 垃圾处理

天中市进一步完善建筑垃圾管理机制,明年起建筑垃圾分类集运建筑垃圾必须由符合条件的运输企业清运。

市中心城区要进一步完善建筑垃圾的管理机制,对清运车辆实行公司化管理,建成建筑垃圾清运实时监管平台,推动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处置厂建设。

11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促进我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和产业化发展,有效解决建筑垃圾围城和环境污染等问题,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驻马店市加强建筑垃圾管理促进资源化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对我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从即日起,我市环卫部门和综合执法部门将依照方案共同执法。

据了解,自2017年开始,我市建筑垃圾要按工程弃土、可回用金属、轻物质材料(木料、塑料、布料等)、混凝土砌块、砖瓦类分别投放,运输单位要分类运输。

另外,2017年底前,所有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实行公司化管理,建筑垃圾必须由符合条件的运输企业清运。运输企业对所有运输车辆必须加装密闭设施,实行密闭运输,加装北斗卫星定位、行车记录仪等监控系统,对运输车辆进行实时监控。

年底前,建成建筑垃圾清运实时监管平台

“2016年底前, 我市要形成规范的建筑垃圾管理体系。”该负责人说,按照要求,今年底前,各县县城要完成建筑垃圾消纳场的规划选址和筹建,同步建立完善的建筑垃圾排放、运输、处置核准制度,制定和完善建筑垃圾收集、运输、无害化处置、资源化利用的管理制度和服务标准。

今年底前,市中心城区要进一步完善建筑垃圾的管理机制,加强建筑垃圾消纳场的管理,对清运车辆实行公司化管理,建成建筑垃圾清运实时监管平台,推动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处置厂全面建设,2016年完成投资5000万元。

“2016年底前,中心城区的工作目标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要达40%。培育1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试点县,建成1个试点企业。”该负责人说,到2020年,市中心城区及各县要全部建成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设施。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70%,各县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5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