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第四届APEC蓝色经济论坛召开 加强海洋生态保护成共识

日期:2016-07-12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孙秀英 王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12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生态 APEC蓝色经济论坛 生态保护

以“推进蓝色经济合作:路径与实践”为主题的第四届APEC(亚太经合组织)蓝色经济论坛日前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论坛期间,发展蓝色经济、维护海洋健康、实现绿色增长等发展理念,已成为APEC各成员推动经济增长与海洋保护平衡发展的共识。

论坛围绕主题,通过6个主旨发言和18个主题报告,对蓝色经济的技术创新和发展途径、蓝色经济实践等进行交流和研讨,分享了来自泰国、印尼、斯里兰卡、图瓦卢、越南、中国等探索蓝色经济发展的实践经验,探讨不同行业通过科技创新和机制改革等方式,促进蓝色经济增长的途径和开拓蓝色经济发展的思路。

海南省作为实践蓝色经济的样板,其实践成果得到参与代表的普遍赞誉和认可。海南省副省长王路表示,海南将紧紧围绕国家实施“海洋强国”、“一带一路”战略等重大历史机遇,实施海洋强省战略,培育壮大海洋产业,提高海洋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力争2020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达到1800亿元。

本届论坛吸引了13个APEC经济体、4个相关国际组织以及3个非APEC成员国家的政府部门、工商企业和学术研究机构的150余名专家、代表参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