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福建举行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16-07-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曾咏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13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置 危险废物 环境监测

“F罐底部法兰泄漏丙烯,泄漏量较大,正向罐区围堰外扩散……”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中控室内突然异常忙碌,因为丙烯属于极度易燃品,若不妥善处理,会导致严重后果。别担心,这只是一场救援演练。

近日,福建省2016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福州市江阴工业集中区举行。

随着一声警报,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福建中景石化有限公司调度室发现丙烯泄漏,公司立即启动现场应急处置方案。班长带一名外操人员戴上防毒面具、携带便携式可燃气体检测仪到现场检查,发现F罐底部法兰泄漏丙烯,并迅速向下风向扩散到罐区围堰外,便携式可燃气体检测仪报警。班长立即把情况报告给中控室、车间主任和公司调度。

虽然预案启动及时,但是在进行堵漏过程中突然发生爆燃,火势迅速扩大,公司消防中心灭火力量已经无法控制,危及周边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可能产生次生、衍生灾害。于是公司向政府有关部门请求支援。在接到支援请求后,江阴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福清市政府和福州市政府各级救援力量先后赶赴事故现场,部署力量展开灭火,成功堵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