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河南安阳:倒计时清理“两库一泉” 安排部署水产养殖整治

日期:2016-07-18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睢晓康 聂学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18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环境质量 环境违法 养殖污染

河南省安阳市清理整治彰武水库、小南海水库、善应南海泉水产养殖工作近日正式拉开。

“两库一泉”是安阳市的重要水源地。多年来,水库内大面积网箱养鱼、养鸭无序发展,呈现逐年增加的恶性发展势头,对供水水质、防洪安全都构成严重威胁。同时,南海泉水域两岸餐饮业水污染问题日益严重。近年来,安阳市水利、环保、农业等部门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水产养殖数量不降反升。

为有效保障水环境质量,安阳市开始清理整治“两库一泉”网箱、围网养鱼和南海泉水域养鸭、小型餐饮,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目前,指挥部和工作组正在开展工作。安排部署“水产养殖清理整治”工作,印发宣传手册,组织人员深入村庄,开展对养殖户的思想动员,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清理整治政策。

据悉,今年9月1日~9月15日为集中清理整治阶段。9月16日~10月15日为强制清理整治阶段,安阳县政府和龙安区政府负责对“两库一泉”水域辖区内网箱、围网进行集中强制清理整治。电力部门配合依法停止对违法用电的水产养殖和餐饮供电。10月16日~10月30日为督导验收阶段,对“两库一泉”水产养殖清理补助审核验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