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河北邢台:签署7个环保合作协议 引进先进环保技术

日期:2016-07-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赵伟华 张铭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19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领域 环保技术 环境监测

在近日召开的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2016年中国·河北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河北省邢台市成功签下了7个环保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了7个环保合作意向。

据了解,这7个环保合作框架协议涉及邢台的7家企业或部门,以及两家实力雄厚的环保客商。其中,邢台市与华能碳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关于低碳环保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100亿元,协议内容主要包括碳资产开发管理合作项目以及干熄焦余热发电项目、玻璃生产线纯氧燃烧项目等。邢台钢铁、德龙钢铁、建滔(河北)焦化、中煤旭阳、临城三阳焦化以及柏乡县政府,分别与德国能源署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主要涉及脱硫、余热回收、半干法熄焦、锅炉清洁等领域。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梳理谋划,精准对接,力促每一个框架协议、意向尽快落地。”邢台市环保局局长司国亮表示,邢台市一直在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治污技术,探索推广第三方治污模式,推进环保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据了解,他们早在一年前就加强了与德国能源署和华能碳资产等单位的对接沟通,有针对性地拿出合作意见、治污方案,促成了这次签约合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