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河北辛集查办一起暗管排污案 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日期:2016-07-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张铭贤 耿曼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20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水处理 环保执法 水质监测

河北省辛集市环保局日前查处了一起利用暗管违法排污的案件,因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目前涉事企业相关责任人已被辛集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今年5月18日9时40分,辛集市环保局12369环保投诉热线接到举报称,辛集市工业路南西行约200米,衡井线南侧水渠内发现疑似偷排废水的痕迹。

接到举报后,辛集市环保局环境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对案件进行调查处理。经现场勘查,执法人员在渠内北侧发现大片淤泥,明显为排污痕迹。经对渠边进行挖掘,在约3米深处发现一根直径约15厘米的暗管。

11时52分,这根暗管出现外排水现象,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采样,并迅速送至辛集市环境监测站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水样总铬浓度为16.2mg/L,严重超过国家标准。在送检水样的同时,环境执法人员“顺藤摸瓜”,利用专业设备对暗管进行探测,最终发现其为辛集市制革区一皮革公司所设。

根据水样检测结果,涉事皮革公司的行为已涉嫌环境污染刑事犯罪。辛集市环保局立即启动司法联动程序,第一时间对接辛集市公安局,对案件进行调查取证。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