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云投生态:2016年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750%

日期:2016-07-22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22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海绵城市 云投生态

2016年度上半年,公司加大了市场拓展力度,业务规模有一定程度的增长;同时加强了工程施工业务的组织管理,项目毛利水平好于预期。今年6月份,公司子公司洪尧园林先后成为昭通市省耕公园项目施工招标02标段和03标段的中标人,中标金额分别为9253万元和9156万元,工期分别为180日历天和150日历天……

加大市场拓展力度,项目毛利水平好于预期

2016年度上半年,公司加大了市场拓展力度,业务规模有一定程度的增长;同时加强了工程施工业务的组织管理,项目毛利水平好于预期。今年6月份,公司子公司洪尧园林先后成为昭通市省耕公园项目施工招标02标段和03标段的中标人,中标金额分别为9253万元和9156万元,工期分别为180日历天和150日历天。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上半年在云南昭通市五大项目中标金额累计3.55亿元,占2015年度营业总收入的42.14%,对公司2016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普洱市中心城区快递物流园工程贡献高利润率

5月26日,公司中标普洱市中心城区快递物流园工程,普洱市中心城区快递物流园项目已列入“普洱市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重点试验示范项目”和“全市综合交通五年大会战重点项目”,并列入市人民政府2016年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合同价款暂定为2.35亿元,建筑面积约200亩,合同期限自开工之日起200个日历天,工程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基础工程、土方工程等。我们预计项目将在16年开工一部分,净利润率将高于普通工程项目,达到约15%-20%。同时,公司在普洱市拿到订单也意味着公司的其他业务也有可能拓展到普洱这片新的市场。

通海县项目部分开始施工,2016年预计实现小幅投入

通海县项目主要针对杞麓湖的流域治理。杞麓湖是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之一,污染严重治理需求迫切,未来还将进一步开拓杞麓湖、秀山旅游资源。报告期内该项目实施完成了通海秀山古镇水系恢复工程。我们预计今年可实现投资5000万左右,2018年底做完。该项目回款有保障,因玉溪市财政实力强且对杞麓湖治理较为重视,环保领域补贴支持;国家园林局认定湿地公园补贴;建成后付费旅游运营等。同时,公司积极跟踪高原湖泊治理、流域治理、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等方面的项目,取得了一定进展。

外延扩张启动,加速转型成大环保平台

公司前期公告拟出资500万元与上海银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设立云投保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并出资1亿元与银都实业共同发起设立云南云投生态环保产业并购基金,总规模拟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其中第一期基金募集目标规模10亿元。公司成立环保产业并购基金,标志其外延扩张思路清晰,有利于公司加速整合生态环保优质资源,服务于公司的外延发展,与主业成长形成双轮驱动,加速公司向云南省大环保平台转型的进程。我们预计公司未来首选的并购标的将是规划设计院资源,以补齐公司在流域治理、海绵城市项目中短板。

大股东实力强劲,为新业务布局提供借款+融资担保

公司4月28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四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控股股东申请2016年度借款及融资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向控股股东申请10.12亿元的借款额度和不超过12亿元的融资担保。本议案尚需提交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主业园林业务对资金需求较高,2016年预计开始实施的通海县项目投资金额较大,大股东提供借款+融资担保将有效解决公司资金需求,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开展等方面经营周转资金的需要,有利于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

流域治理+海绵城市双轮驱动,2016年迎业绩拐点

公司还有很多跟踪的大小流域治理项目,预计将从策划、规划着手,后续逐步落实。公司主业市政园林对接海绵城市业务有一定优势,因此公司目前也在积极跟踪项目。第二批海绵城市此前已披露,云南省玉溪市入选,我们认为云南省入选试点城市将有助于公司海绵城市业务的开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