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全国首个煤化工行业污水处理厂生物除臭+光催化氧化法顺利通过专家评议

日期:2016-07-28    来源:安居乐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7/28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 光催化氧化 安居乐环保

2016年7月23日,全国首个国有特大型煤化工污水处理厂生物除臭+紫外光催化氧化除臭及VOCs治理产品顺利通过专家评议。

从项目业主了解到,污水处理厂的尾气成分有苯、甲苯、二甲苯、己内酰胺、苯乙烯、硫化氢、氨、醇类、脂类等数百种成分,成分复杂,臭气浓度较高,无量纲高达13000,VOCs浓度波动性较大,采用上海安居乐整套环保设备运行一年多以来净化效率稳定,达到了预期目的。

来自国家环保部评估中心、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中科院、清华大学、华理大学、国家环境保护恶臭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的专家在听取安居乐环保公司和业主汇报和介绍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具有如下创新点:一是安居乐自主研制的角柱状光催化剂,比表面积大,从而提高了光催化效率,并首次实现煤化工行业工业化应用;二是将“生物法+光催化氧化”联合工艺应用于己内酰胺污水除臭和VOCs治理,对煤化工行业污染控制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

专家们表示,在当下煤化工行业环保争议较大的环境下,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具有较好的示范效应。

1意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