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扒一扒大气治理领域环保公司哪家最抢眼?

日期:2016-08-01    来源::北极星节能环保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8/0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公司 脱硫脱硝 VOCs

近年来,大气治理领域引起各界关注,该领域聚集多家大咖类环保公司,大气治理主要包括:脱硫脱硝、除灰除尘、VOCs治理三大细分领域,细说其中重量级环保公司业务领域及盈利情况(排名不分先后),内容如下:

1、龙净环保——除尘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2015年,龙净环保总资产为135.1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8.12%;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5.6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3.33%。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致力于大气污染控制领域环保产品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运营,公司先后引进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最先进的环保技术,开发生产除尘、脱硫、脱硝、物料环保输送、电控设备等五大系列产品,可以提供工业烟气多污染物治理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和BOT模式的运营。龙净环保于2000年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除尘

2、菲达环保

2015年,菲达环保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收入33.84亿元、合并利润总额11169.97万元、合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96.22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1.58%、43.10%、50.53%。

2015年度,菲达环保公司以环保产品为主,占整体营业收入的 85.77%。环保产品的毛利率为 15.51%,运输、技术服务等其他的毛利率为 19.87%。

菲达环保在全国大气污染治理行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机械工业环境保护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气净化设备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和秘书处单位。菲达环保于2002年7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由联合国援建的电除尘器研究所及布袋除尘器研究所、烟气脱硫研究所、烟气脱硝研究所、垃圾焚烧尾气处理研究所、气力输送研究所、电气控制研究所等多个研究所和除 尘、脱硫、脱硝三大产品测试中心以及长江南、北两大制造基地和八个控股子公司组成。

3、国投电远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公司主营收入34.90亿元, 环保工程收入占主营收入比例为49.02%,脱硫脱硝电价收入占比 40.17%,其他占比 10.81%。

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控股、以环保为主业的上市公司。现已形成了以环保工程、产品制造与技术服务三大价值链为核心,以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为支撑的产业构架体系,业务范围已涉及脱硫脱硝除尘工程总承包、脱硫脱硝特许经营、脱硝催化剂制造及再生、水处理、核电站中低放核废物处理及核废物处置场建设、节能等多个领域,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以及印度、土耳其等国家。

1.脱硫脱硝除尘工程总承包业务经营模式:公司为工程总承包商,为业主提供脱硫脱硝除尘工程总承包服务,包括工程设计、设备和材料采购、施工、调试、试运行,最后竣工交付业主,从而获得工程建设收益。

2.脱硫脱硝特许经营业务:根据国家发改委和环保部的相关规定,火电厂将脱硫业务以合同形式特许给公司,由公司承担脱硫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行、维护及日常管理,并完成合同规定的脱硫任务,公司获得脱硫电价及脱硫副产物所带来的收益。脱硝特许经营参照脱硫特许经营模式进行。

3. 脱硝催化剂制造业务: 公司通过参与项目投标签订合同, 开展设计、 组织生产、 指导安装,通过性能测试后并获得催化剂产品销售收入。从业主方获取失活脱硝催化剂,进行恢复催化活性的化学处理,反售业主方并获得销售收入。

4、清新环境

2015年营业收入22.67亿元,同比增长77.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7亿元,同比增长87.49%。

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业从事大气环境治理,以脱硫脱硝除尘为先导,集投资、研发设计、建设及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运营商。应社会及市场发展需求,清新环境亦逐渐发展成为技术领先、业绩优良的集节能、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公司创建于2001年,2011年4月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注册资本10.656亿元人民币。

公司自主创新、研发了高效湿法湍流塔脱硫技术,其核心技术“旋汇耦合脱硫装置”取得国家专利。该技术具有脱硫除尘效率高、工况适应性强、能源消耗低等优势。公司先后取得了1000MW及以下机组百余台套烟气脱硫工程业绩,确立了国产脱硫技术在行业中的战略地位。公司同时拥有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选择性非催化还原法(SNCR)以及SCR/SNCR混合法等烟气脱硝技术。

5、三聚环保

三聚环保2015年度营业收入56.9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亿元。

三聚环保已拥有炼油催化剂、化工催化剂、聚烯烃催化剂、脱硫剂、脱氯剂、脱砷剂、催化裂化助剂、液体助剂、分子筛、氧化铝等几大系列80多种高科技环保产品,以及“液化气无碱脱硫组合工艺”、“恶臭污染治理”、“轻质油品脱硫脱臭”、“丙烯精制工艺”等成套工艺技术,申请44项国内外发明专利,目前25项国内外发明专利已获授权。

6、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三维丝2015年度营业收入6.88亿元,同比增长51.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87万元。

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高性能高温除尘滤料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火炬高新技术上市企业,为国内高温袋式除尘滤料企业唯一上市公司。

公司除专注从事袋式除尘器核心部件高性能高温滤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外,还同时通过收购洛卡环保进入烟气脱硝核心部件业务以及拓展环保行业烟气治理相关。公司除专注从事袋式除尘器核心部件高性能高温滤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外,还同时通过收购洛卡环保进入烟气脱硝核心部件业务以及拓展环保行业烟气治理相关BOT的业务。

7、同方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清华同方环境有限责任公司是由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城市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太平洋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英国)、中国机械工业建设总公司4家股东联合出资成立的中外合资的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以高新技术为先导,以环境服务为己任,致力于发展大气环境保护与能源有效利用产业。依托清华大学的人才与科技优势,公司现已拥有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并被列入国家级重点环保项目的烟气脱硫、脱硝、粉尘净化与资源化利用以及垃圾焚烧处理等多项核心技术。

8、盛运环保

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同比增长35.55%;营业利润8.69亿元,同比增长305.1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净利润73,965.77万元,同比增长216.28%。

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是由安徽盛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全资设立。公司以研发、制造、销售袋式除尘器、干法脱硫除尘一体化设备、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及发电系统、医疗垃圾焚烧处理系统、尾气处理系统装置等专用环保设备和各类输送机械产品为主,自营和代理各类进出口业务。

9、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上半年预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70万元–11,500万元,增长约增长约50%-80%。

公司环保产业注重行业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公司在中国地区第一个引进了美国MET公司的湿式烟气脱硫技术,与国外及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合作研发了多种脱硝技术,拥有催化氧化废气净化设备、强氧化脱硝装置、湿式除尘装置等大气治理装备。拥有多项烟气余热回收利用及脱硫岛深度节能技术和装备。

10、泉州市天龙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泉州市天龙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总部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康美镇天龙工业园区。主要从事环保工程设计、施工、运营,环保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公司是挥发性有机物(VOCs)减排与控制技术创新产业联盟成员、福建省环保骨干企业、福建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