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荷兰环保人士控告政府 治理空气污染不力侵害人权

日期:2016-08-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8/03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空气质量 大气污染防治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荷兰环保人士于当地时间8月2日表示,他们正针对恶劣的空气质量,控告政府侵害人民拥有健康的基本权利。

根据8月1日提出的诉讼案,环保组织“环境保卫”(Milieudefensie)指控称,根据宪法,国家有义务保护国民远离不健康的空气。荷兰的空气品质已超出法定标准,政府防治空气污染努力不足,侵害基本人权。该组织还提到,2015年在荷兰国内58处实施的检测中,有11处的数据超过欧盟标准。

该环保组织的运动负责人诺尔(Anne Knol)在声明中表示,空气污染每年造成数千人死亡,更有成千上万人因此罹患重病。这令人无法接受。

根据报道,共57名荷兰公民签署这份起诉书。提出起诉前,群众募资活动已募得约3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2.28万元),作为诉讼费用。预定8月17日举行首次听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