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中金环境:进军环保产业链 实现加速成长

日期:2016-08-15    来源:华鑫证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8/15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处理 危废处置 中金环境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9亿元,同比增长42.96%;营业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91.81%;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85.77%,折合EPS为0.23元。2016年上半年,公司不分红,不转增。

并购进军环保产业,效果立竿见影。公司是国内不锈钢冲压焊接离心泵的龙头企业,在立足于不锈钢冲压离心泵传统主业的同时,公司通过外延式收购的方式积极进军环保产业。公司分别于2015年11月和2016年4月完成对金山环保和中咨华宇100%的股权收购,公司拟将其打造成公司旗下污水、污泥处理及环评业务平台。2016年上半年,金山环保和中咨华宇分别实现为公司贡献营业收入1.79亿元和8,592万元,是公司2016年上半年收入强劲增长的主要原因;2016年上半年,公司传统水泵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64亿元,同比增长6.87%。

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期间费用控制良好。2016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42.78%,同比提高3.23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新增污水、污泥处理业务和环境评价与设计服务业务,这两项业务毛利率分别为45.19%和57.40%,对公司综合毛利率均起到拉升作用。2016年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降低0.40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销售费用率同比降低2.07个百分点所致。

中金环境进军环保全产业链,实现加速成长。鉴于我国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峻,环境保护刻不容缓的现实情况,公司制定了通过外延式发展进军环保产业链的战略规划。未来,公司将继续探索和实践环保治理业务与PPP模式结合的道路,致力于污水处理、污泥处置业务,并适时进军固废、危废处置及土壤修复等领域。金山环保原股东承诺2016-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9亿元和3亿元;中咨华宇原股东承诺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500万元、1.11亿元和1.33亿元。从上半年的经营情况来看,收购的标的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基本达到承诺预期,公司正迎来业绩加速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