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新西兰小镇水源污染致千人染病 政府建议居民把水煮沸后饮用

日期:2016-08-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8/23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水源污染 水质监测

新西兰北岛东部黑斯廷斯地方议会日前确认,这一地区小镇北哈夫洛克大量居民感染弯曲杆菌而罹患肠胃疾病的病因来自当地水源。

水源被污染期间,1000多名当地居民受到程度不同的影响,其中2人病情严重,至少十余人住院治疗。新西兰媒体报道称,由于工作人员和学生感染疾病,北哈夫洛克地区8所学校已关闭,其中部分学校半数学生染病。此外,不少居民因病无法工作。

媒体援引医疗卫生专家的话报道,弯曲杆菌曾多次在新西兰出现,但如此大规模影响当地居民的情况实属罕见。

黑斯廷斯地方议会卫生事务官员说,相关症状在数天前引发政府机构的重视。感染弯曲杆菌的居民症状类似腹泻和流感,包括头痛、肌肉酸疼、发烧及身体不适,症状一般会持续10天左右,多数人不需要服用抗生素就可恢复。地方议会已经组织人员对水源进行氯化处理,预计数日内彻底杀灭水源中的病菌,但仍建议居民把水煮沸后饮用。

黑斯廷斯地方议会表示,北哈夫洛克周边地区水源相对独立,不会受到这一小镇水源污染影响。

卫生机构向当地居民建议,弯曲杆菌无法通过空气传播,但可能通过被污染的水、食物或已感染患者的唾液传播,因此应注意勤洗手。此外,老人和小孩作为易感人群,一旦出现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