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山西太原太化、煤气化污染土壤修复工程将启动

日期:2016-08-29    来源:山西青年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8/29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防治 土壤修复 水环境治理

8月24日、25日,在太原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了太原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太原将制定出台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太化、煤气化污染土壤的调查评估及修复工程。

GDP完成1349.24亿

上半年,太原市地区生产总值(GDP)完成1349.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3%。

此外,规模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进出口总额、出口总额、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一共9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部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重大项目开工率超70%

在产业发展方面,90项重大产业项目已开工69项,完成投资83.6亿元,为年计划的25.7%。

136项城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已开工93项。五一路改造完成全线通车,滨河西路南延、东峰路、北中环与东环高速立交互通、太行路南延等工程基本完工,南内环西街快速化改造、摄乐桥、新晋祠路等工程按计划建设,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15个村已启动整村拆除工作,3村基本完成整拆,5村启动回迁安置房建设。

汽车消费首次负转正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4%,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汽车类商品消费经历两年多负增长后首次实现正增长,限额以上汽车类消费品零售额由上年同期下降7.4%逆转为增长1.2%。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平均上涨0.8%,八大类消费价格“五升三降”,食品烟酒类、衣着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医疗保健类都呈上升态势,居住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以及交通和通信类都不同程度下降。

民生支出持续增加

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98.56亿元,其中民生支出达到169.74亿元,占全市支出的比重为85.5%,增长43.5%。

214项重大民生项目及事项中,93项已开工或开始实施,完成投资87.7亿元。开工建设农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41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54个、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53个。

24个市直属项目学校、13个村办幼儿园、20所公办幼儿园建设正在按计划实施。太原市也成为了第一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落实脱贫菜单,城六区、四个开发区1.31亿元帮扶资金全部拨付到位,实施对口帮扶项目66个。上半年,娄烦、阳曲两县实现转移就业3902人,比上年同期增加1047人。实施产业扶贫项目71个,投资11.21亿元。

年内完成河渠治理

针对上半年的情况,太原市下半年将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推进汾河南延三期美化工程建设,力争年底开工建设汾东污水处理厂。

年内完成九院沙河、玉门河、南沙河、北沙河、化工排洪渠、南排洪渠、五号缓洪池、狄村渠的治理。

组织实施娄烦涧河人工生态湿地工程,完成汾河水库上游岚河湿地工程建设。

制定出台太原市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太化、煤气化污染土壤的调查评估及土壤修复工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