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氮氧化物超低排放指标优异

日期:2016-09-06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黄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9/06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华银 超低排放 火力发电

8月31日从湖南省发改委获悉,大唐华银金竹山火力发电分公司2015年度环保电价扣款为全省最低,是湖南省内执行环保氮氧化物排放指标最优的火电企业。截至8月底,该公司3台60万千瓦机组脱硝氮氧化物月均排放值已连续14个月低于国家要求标准的50%限值标准,率先成为湖南省内“W”型锅炉脱硝系统出口氮氧化物浓度实现50%限值排放的机组,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约1300余吨。

自2015年7月份开始,湖南省正式实施“企业污染物排放浓度值低于国家或省规定的污染物排放限值50%以上的,减半征收排污费”政策。为第一时间摘取环保排污减半征收的果实,该公司加强策划,打好工作提前量,从5月份开始收集机组脱硝氮氧化物初步试验和运行数据,并综合考虑空预器积灰、催化剂使用寿命等问题,组织技术骨干不断摸索,总结经验。在7月份政策正式实施的首月,该公司就实现了氮氧化物浓度50%限值排放标准,即脱硝氮氧化物浓度排放达到每标准立方米100毫克标准以下,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为到位执行50%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该公司采取优化调整机组脱硝AIG喷氨格栅、喷氨自动逻辑、蒸汽吹灰运行方式等措施,逐步解决了脱硝系统氨逃逸、脱硝催化剂磨损、空预器积灰堵塞等问题;通过精细化运行调整,密切监视和分析脱硝运行系统参数变化趋势,预留运行调整空间,避免机组负荷波动引发的氮氧化物排放瞬时超标和小时均值超限情况的发生。

此外,该公司建立环保减排工作绩效得分与奖金直接挂钩的考核模式,将关键指标落实到班组、责任落实到岗位,严防盯守工作各环节。各脱硝运行班组严格执行50%限值排放的控制措施,无故不执行控制措施班组扣除相应绩效分,从重处罚人为因素导致的排放超限事件。环保部脱硝专责每天上班第一项工作就是准点查看前一个工作日和月累积脱硝氮氧化物排放值,环保监测专责每天定时公布数据和相关通报,发现异常情况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分析原因,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排放浓度,有效确保了氮氧化物月累积平均排放浓度控制在50%限值以内,为企业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