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环保部:完善排污许可制度将是未来工作的重心

日期:2016-09-07    来源:中国环境网  作者:吕望舒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9/07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排污许可证 环境质量 污染物排放

第十届区域空气质量管理国际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召开,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出席会议并致辞。

赵英民指出,近年来,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在空气环境管理方面,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出发点,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着力构建大气污染防治的新机制,全面落实“大气十条”,取得了积极进展。一是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强化法治保障;二是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日益健全管理制度;三是环保工作取得成效,全国空气质量逐年改善。

赵英民强调,虽然环境质量管理取得积极进展,但仍然存在环保管理较为粗放、污染物排放总量过大、超标排放或违法排放等问题,将通过改革完善排污许可制度,全面推进和完善环境保护各项制度。一是建立以排污许可制度为核心的固定源环境管理制度,推动排污许可条例的出台,通过排污许可证监管,为空气质量管理奠定基础。二是制订管理名录,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同时逐步将固体废物和环境噪声依法纳入排污许可管理。三是出台系列技术文件,提高许可证管理的科学性和精细化,规范许可证的申请、核发、执行和监管。四是推行企业守法承诺,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形成系统完整、权责清晰、监管有效的污染管理新格局。

赵英民说,区域空气质量管理研讨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见证了中美在大气领域的友好合作。希望双方继续共谋中美环保合作新机制、新领域、新模式,深化中美环保国际合作,推动中国环保政策、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会议开幕式前,赵英民会见了美国环保局副助理局长威廉˙尼卜林先生,双方就共同关心的中美环保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由中国环境保护部和美国环境保护局联合主办,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清华大学协办。来自德国联邦环保局和英国环境局的专家及有关地方省市环保部门和科研机构及高校的50多位嘉宾代表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