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四川省巴中首个水泥窖协同处理生活垃圾生产线在南江试运行

日期:2016-09-13    来源:巴中新闻网  作者:李云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9/13
1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泥窑协同处置 生活垃圾 海螺水泥

“吞”下去一堆堆生活垃圾,“吐”出来一袋袋水泥粉料。近日,记者从南江县环保局获悉,巴中市首个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的水泥生产线在该县试运行。

据了解,巴中市首个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由南江县引进的海创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采用BOT模式建设。“这个项目的工艺流程分三步,一是对生活垃圾进行破碎和发酵,二是通过专用焚烧炉进行焚烧,三是将焚烧后的废渣通过生产线进行综合利用。”巴中海螺水泥总经理助理李安安向记者介绍。

该项目具有工艺技术先进、社会效益显著、减排效果突出等主要特点,让垃圾有害物质被高温燃烧分解,成为生产水泥的原料,大大降低了水泥生产及垃圾处理成本,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益,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环保的垃圾处理技术。

“该项目生产线每天可对县城及周边乡镇的生活垃圾,实行无害化处理,日处理量达200吨以上,对南江打造绿色环保产业,发展循环经济,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南江县环保局副局长吴庆平说。

名词解释:

水泥窑协同处置,是水泥工业提出的一种新的废弃物处置手段,它是指将满足或经过预处理后满足入窑要求的固体废物投入水泥窑,在进行水泥熟料生产的同时实现对固体废物的无害化处置过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