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北京将适时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政策

日期:2016-09-15    来源:点绿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9/15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

据悉,“十三五”期间,北京将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适时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政策,探索完善低值可回收物补助政策,提高再生资源和厨余垃圾的重量和质量,并建立以“垃圾分类效果”、“资源化利用率”为导向的垃圾分类效果考核机制。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北京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达到2.7万吨/日,完成了3759个垃圾分类达标小区的建设,改造密闭式清洁站750座,逐步提高分类收运覆盖范围和作业率,年收运厨余垃圾量超过试点小区居民垃圾产生量的5%。

沈阳:2017年年底基本消灭黑臭水体

9月13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沈阳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2016-2020年)》。《方案》明确,到2017年年底,沈阳建成区将基本消灭黑臭水体,同时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实现100%达标。

沈阳将以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为重点,实施南部污水处理厂二期等重点工程建设,同步完善城市排水管网系统,结合海绵城市及城市管廊建设,完成污水处理厂汇水区排污管线建设,推进全市雨污分流改造。2017年年底前,建成区污水处理率将达到100%。

湖南:出台湿地公园管理办法

日前,《湖南省湿地公园管理办法(试行)》印发,对湖南省级湿地公园申报条件做出详细规定,进一步完善了湖南省的湿地保护网络体系,促进了湿地公园健康发展,更为有效地保护了湿地生态系统及其湿地资源。

《办法》明确,湿地公园所在地政府应确保湿地公园生态用水安全,不得在上游或周边建设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项目和设施。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湿地公园内禁止开矿、采石、采沙、取土等行为。

北京:拟制定外埠货车绕行政策防治大气污染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公共治理,科学防治大气污染”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北京市副市长张工表示,北京正在研究制定外埠货车绕行本市的政策,计划采用经济和行政等综合手段,引导过境大货车绕行北京。

据介绍,机动车仍是北京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但采暖季燃煤排放累积影响大,北京本地来源中,机动车、燃煤、工业、扬尘和餐饮等其他排放对本地污染的分担率分别是31.1%、22.4%、18.1%、14.3%和14.1%。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