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方大特钢环境监测站通过江西省计量认证监督现场评审

日期:2016-09-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罗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9/26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方大特钢环境监测站 污染源在线监测

日前,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专家组,对方大特钢环境监测站进行资质认定计量认证监督评审现场审查,现场审查合格。

据了解,方大特钢环境监测站通过CMA中国计量认证,具备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固体废物、噪声和工业卫生等4大类46个子项的检测能力,承担着该公司环境空气和固定污染源排放的监测职责。为确保所出具的检测数据真实可靠,具有公信力,该站严格按照《质量手册》《程序文件》进行标准化检测;加强与南昌市环境监测站等外部实验室的数据比对,积极参与国家、省环境监测实验室能力验证;在对污染源和排放口进行日常在线监测的同时,实行在线监测和手工检测联动,每日定时监控在线数据,每周进行在线和手工数据比对,以及时发现误差、及时校准。目前,该公司在焦炉、烧结、高炉、转炉等关键生产工序和主要废水排放口,构建了烟气、废水在线连续监测系统网络,且与江西省环境在线自动监测监控应用系统联网,接受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

据悉,此次监督评审中,专家组按照2015版《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的要求,对方大特钢环境监测站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与检测能力进行了全面评审,对该站持续提高质量体系运行的有效性,进一步提升检测数据的公信力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