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辽宁首家垃圾发电项目即将投产 总投资2.86亿元

日期:2016-09-27    来源:锦州发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9/27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生活垃圾 垃圾发电

再过一个多月,辽宁省锦州市生活垃圾及污泥焚烧发电项目就将正式投产发电,到时候锦州市区和凌海市再也看不到堆积如山的生活垃圾了!

锦州市生活垃圾及污泥焚烧发电项目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是资源综合利用的重大环保工程,也是辽宁省首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这项民心工程倍受广大市民关注。

该项目总投资2.8695亿元,设计满负荷生产可每天处理生活垃圾和污泥1000吨。据了解,目前锦州市和凌海市每天排放生活垃圾750吨,该项目为两地今后生活垃圾增加预留出足够的处理能力。

据锦州中科绿色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忠介绍,经过两年的建设,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投运前的各项准备阶段,即将进入试运行,预计年底前投产,让城市垃圾变废为宝。

【锦州市生活垃圾及污泥焚烧发电工程项目简介】

该项目由锦州中科绿色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选址于锦州市凌海市大凌河街道靠山村北沟附近,利用城市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厂污泥作为主要燃料进行发电,电力上网具有稳定的电力市场和国家的电价优惠。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焚烧处理日处理能力为1000吨生活垃圾及污泥,实现年处理垃圾总量29.2万吨,年处理污泥总量5.84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为16万吨,年可节约标煤近6.2391万吨。

该工程项目总占地面积约78亩,建设总投资2.8695亿元,配备两台2×7.5MW发电机组装机容量。该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锦州生活垃圾及污泥焚烧发电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将实现垃圾和污泥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为锦州实现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构成循环经济的重要组成环节,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