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从黑色冶炼转型绿色环保 杭钢设立省环保集团

日期:2016-10-10    来源: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0/10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省环保集团 杭钢集团 节能

从黑色金属冶炼迈向绿色节能环保,这一令人眼花缭乱的转型,对杭钢来说其实是水到渠成。

10日,浙江省环保集团成立,组建环保集团的是去年底刚刚关停杭州半山钢铁主基地的杭钢集团——这个浙江黑色金属冶炼业的龙头老大。

从黑色金属冶炼迈向绿色节能环保,这一令人眼花缭乱的转型,对杭钢来说其实是水到渠成。杭钢集团是省内最早从事环保业务的国有企业,早在2000年就成立浙江富春紫光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在全国各地运营着近30家污水处理厂,已成为我省最大的污水处理企业。杭钢旗下的浙江富春紫光环保有限公司、新世纪再生资源公司、浙江省冶金研究院、浙江省工业设计院等企业和科研院所均长期从事环保业务。2015年,杭钢环保产业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9.13亿元,利润9056万元,总资产34.4亿元。

同时,多年的环保生产营运实践,也让杭钢集团具有较强的环保核心技术。如在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方面,成功研发了污泥深度脱水、污泥干馏制生物炭等核心技术,有效解决了污泥处理的难题。此外,杭钢集团还广泛开展技术交流合作,目前已与浙江省环科院、同济大学、中冶华天等国内环保科技大院名校以及芬兰、以色列等公司建立了技术合作伙伴关系。

有鉴于此,杭钢集团经反复调研论证,并积极听取外部专家的意见,决定在“十三五”期间重点主攻节能环保产业,组建浙江省环保集团,重点围绕以污水处理为重点的“五水共治”,以控烟气为重点的“五气合治”,以清淤土、治渣土为重点的“五土整治”,拓展水处理技术、水处理运营管理、环保装备制造、大气污染治理、固废处理等业务,努力构建“1+3+N”节能环保产业格局,力争到“十三五”末成为年销售收入300亿、利税超50亿元的大型环保集团,成为浙江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和捍卫者。

杭钢集团董事长陈月亮说:习主席在G20峰会上提出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我们正是按照这一要求确定杭钢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凤凰涅槃的勇气推进华丽转身,力争到“十三五”末,把杭钢集团打造成为国内城市钢厂关停实施转型升级的样板、省属国有企业转型升级的示范、杭州北部城区发展新亮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