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科行环保:“三不怕”精神 铸造精品工程

日期:2016-11-07    来源:科达洁能  作者:贾老荣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1/07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硝 神华宁煤 科行环保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电力、化工、水泥、玻璃、陶瓷等行业烟气除尘除灰、脱硫脱硝等环保技术装备研制、工程设计、项目运营、工程总承包和第三方治理业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科行环保以“人品文化,精品工程”的核心理念,在“正气、激情、合作、创新”的铁军精神中,凝聚了一批充满阳光与梦想的环保精英,铸造出一座座举世瞩目的精品工程。

位于宁夏银川宁东镇的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是神华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也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优势企业。神华集团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属中央直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煤炭企业和世界上最大的煤炭供应商。早在2013年,由科行环保承建其旗下的甲醇厂项目、甲醇制烯烃项目和烯烃项目,就采用了江苏科行环保自主研发、获国内外多项领先的烟气脱硝技术,其中包括甲醇厂4台循环流化床锅炉的SNCR脱硝工艺、甲醇制烯烃公司4台循环流化床锅炉SNCR+SCR复合脱硝工艺和烯烃公司6台煤粉炉的SCR脱硝工艺,经过长期的运行数据表明,NOX的排放值达标且稳定,得到了神华宁煤集团高层领导认可。

今年7月19日,国家领导习近平总书记莅临神华宁煤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考察,肯定了我国在煤化工领域取得的创新成就,对神华宁煤在化工行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神华煤业与科行环保合作,引进了环保新技术,以降低烟气中污染物排放浓度实现超低排放要求,科行助力煤化工环保,做出应有的贡献。

思路决定出路,人品铸就产品

坚守“四精”质量方针

西北的秋天天空湛蓝,清风习习,清爽宜人。上午,本报记者在科行环保神华宁夏煤业服务的项目总监倪洽军的带领下,来到了项目工地现场。按照项目部日常管理计划,记者参加了现场召开的例会。会议指出,安全和质量,是企业必须放在第一的管理要素,项目总监倪洽军在会上特别强调,想把产品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台阶,质量不容忽视;当安全与工期、质量与工期相冲突时,安全和质量必须先行,工期要让路。科行承接了多个行业第一的脱硝总包工程,安全文化、质量文化让科行人从未忘记,它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是企业的生命。

倪总告诉记者,2015年神宁煤业下属煤化工烯烃公司开展烟气除尘减排工程,再次与科行环保合作,由其承建神华宁煤甲醇厂和烯烃公司项目,并继续采用科行环保电袋复合除尘和LLT+ESP(低低温省煤器+电除尘器)技术。至今项目运行良好,性能及环保指标均达到要求,深受客户认可。据悉,在多家服务神华煤业的供应商当中,科行人不仅在服务质量、工程设计、施工建设等方面,坚守以“精心设计、精益制造、精品上市、精诚服务”的“四精”质量方针,赢得市场赞誉,并获得业主特别表彰的“感谢信”,这是神华煤业一直以来对供方的最好表彰。

2015年深冬,科行迎来业主的首份除尘器订单,即时就设计施工。工期非常紧,设计部加班熬夜,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设计图,并用最简洁的办法打印提交给业主审核。而此时,按工期进度,采购部须及时采购物料,几百吨的物料更是一件大事,也需供方配合精心准备。在施工项目部,当物料还未抵达,就得规划,如何安装与制作,如何安排骨干人员跟进?一项工程是一个系统的事情,整个团队上下必须充分发挥全员智慧,团队作战。倪总作为项目施工指挥官,对这件事更是深有体会。在安装制作上,他告诉记者,当时是西北的冬天,零下20度是常事,而露天高空施工操作,其难度及压力困难空前,担子更重。倪总说,在制作上,电除尘灰需要冲洗,需要用到水,而冰冻的天气,水随时结冰。前段工序冲洗完,后段工序就马上结冰了,洗不干净或水流不掉流不完,这都会影响施工质量,而用水清洗弄不好,甚至可能将设备冻坏,这种情况需要采取应对措施。另外,在冰冷的天气施工,员工操作本身就困难重重,施工现场怎么取暖?现场操作的员工一时半会就麻木冻僵了,甚至连一个螺丝都拿不稳,这无疑对安全造成很大的隐患,工作进度也将比正常施工缓慢很多。但经过采取措施,现场工程人员历经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克服施工现场艰难条件、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大及周边环境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精心组织、科学筹划,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安全,督促施工进度。这处处体现了科行“三不怕”的精神文化,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吃批评。最后,项目工程取得了节节胜利,其执行能力赢得了业主、甚至国家环保督查组等各界的认同及赞扬,感动了客户,也树立了口碑,为行业树起了榜样。

这源于科行有一批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且优秀的工程管理团队,他们经过多年的项目实施和工程实践,以丰富的工程项目经验和科行人敢拼敢干的工作作风,保证了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一个又一个精品工程,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充分认可与普遍赞誉。近年来,科行人不仅在电力、化工、建材等行业承建了150多个除尘案例,还先后承建了60多个脱硫脱硝EPC工程。这些示范精品工程既展示了科行的技术优势,更展示了科行优越的工程能力。

所有努力,都是为客户负责

项目施工经理王从亚介绍,现场经常遇到很多棘手的问题,需要各成员勇敢去面对,去解决。在项目现场,他们要比别人更清楚自身的产品,认真观察,及时发现工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以“变”的心态坚持做好。工程本身没有百分之百的完美,唯有坚持、努力,相信能做到更好,才可能将项目做成精品。思路决定出路,没有创新就没有竞争力,创新是取得胜利的法宝,在落实工程任务中,大家一致从细节上追求创新,改变不足。项目团队以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项目经理、现场经理、材料员、质量员、安全员和资料员配置齐全,群策群力,问题责任落实到个人,保证更高的工作效率。

在神宁煤业项目,科行人的所有努力,都是为客户负责。近年来,科行环保与神华宁煤集团建立了广泛的项目合作,每次合作科行环保都以优质的工程质量获得了业主的肯定。据悉,2015年科行环保承接的神华宁煤集团煤炭化学工业分公司旗下甲醇厂除尘器改造EPC工程已投入运行。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克服了现场空间有限、施工工期紧等诸多因素,现场人员在夏季高温的情况下错开日高温段,“早出晚归”有序的开展工程施工,除尘器成功投运,目前运行效果良好,出口粉尘排放浓度为4.6mg/m3,远低于协议约定粉尘排放浓度。每次装备的顺利投运,都验证了科行人的实力,也为今后与客户的深度合作建立了夯实的基础。

项目运行经济性良好,产量、产能、能耗、节能环保均达标

根据项目情况,神华宁煤低低温省煤器及除尘改造,要求干式静电除尘器出口烟气含尘浓度≤20mg/Nm3,除尘率≥99.8%,通过现场的运行情况来看,目前排放浓度<20mg/Nm3,实际排放浓度<5mg/Nm3。

单套干式静电除尘器的电耗:553KW/台炉;低低温省煤器系统整体电耗:95KW/台炉;低低温省煤器出口烟温降幅≤75℃(从165℃降到90-95℃);低低温省煤器出口除盐水温度<27℃(与除盐水来水温度70℃相比)。

在BMCR工况下,流经该低低温省煤器的烟气流速≤9.8m/s;低低温省煤器阻力≤400Pa;静电除尘器前增设低低温省煤器,利用低低温省煤器交换烟气中的部分废热,由回水管道回至主厂房内原有除盐母管,具有突出的运行经济性;同时除尘器入口水平烟道上增设的低低温省煤器降低了静电除尘器入口烟温。使得除尘器入口烟气量下降,粉尘比电阻下降,电场电压提高,提高了粉尘捕集效率,出口粉尘排放浓度降低。同时,在低低温烟气条件下,烟气中的SO3气体结露成为酸性气溶胶,并通过低低温电除尘器,将烟气中的SO3及重金属Hg等随同粉尘颗粒实现系统去除。据悉,整个项目装备工程运行经济性良好,产量、产能、能耗、节能环保均达标,在行业内树立了标杆。

科行以“思路决定出路,人品铸就产品”的经营理念,“制度第一,老总第二”的管理原则,“资源有限,科技无限”的产业责任以及“科技打造、行业典范”的发展目标等核心文化,形成了团队的共同价值观,并沉淀为科行特色的企业文化理念。他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合作,不断推进企业自身的科技化、规模化和国际化进程,为人类的环保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展望未来,科行人正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全球低碳经济中踌躇满志,将在感恩员工感恩社会和勇于担当中锐意进取。我们有理由相信,科行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神华宁煤集团给科行项目团队的感谢信(全文内容摘抄)

由贵公司总承包的神华宁煤集团煤化工分公司烯烃公司动力一车间除尘器及低温省煤器改造项目,进行1#至6#炉除尘改造,在项目总监倪洽军和施工经理王从亚的带领下,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业主方的节点目标,赢得了业主及相关方的认可。

经过前期各专业、多方面的精心准备,自2015年10月12日起,依次对6#炉、4#炉和2#炉低温省煤器及除尘器进行改造,至2016年7月8日,6#炉、4#炉和2#炉已改造完成,经长期的运行状况表明,改造后的除尘器效果很好。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贵公司对本项目高度重视,面对施工现场条件复杂、工期紧张、施工难度大、周边环境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贵司高层领导曾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及时增派项目管理人员、合理调配劳务资源,项目部迎难而上、精心部署扭转了施工被动局势。作为总承包,贵公司项目部团队在工程总承包管理和服务上充分发挥管理和科技优势,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安全,督促施工进度,是所有参建单位的标杆。为了保证除尘改造按节点计划完成,项目部全天值守、密切监控,对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改进,对各项施工环节高质量高要求,组织工人24小时倒班施工。确保了除尘改造按节点如期点火,烟气出口粉尘浓度达标排放。

6#炉、4#炉和2#炉的顺利点炉,得益于我们选择了优秀的合作伙伴,也是参加项目建设的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公司对贵公司在该项目中做出的贡献深表感谢,并希望与贵公司一如既往的加强联系,进行更广泛、更友好的合作,希望项目部在5#、3#和1#炉除尘改造过程中,以更高昂的斗志,更高的质量、更高的要求,顺利的完成施工,保证本项目的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