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 这病怎么治?陈吉宁开良方

日期:2016-11-10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吕望舒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1/10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陈吉宁 环境执法 环境保护

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9日主持专题会议,听取环境执法监管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汇报。陈吉宁强调,要认真梳理问题,不断完善机制,提高环境执法监管工作水平。

为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督促各地加快推进执法监管重点工作,环境保护部于10月下旬在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对各地环境执法监管情况进行督查。在地方、部门和新闻媒体的支持配合下,10个督查组深入43个地市,现场检查425家企业、16处饮用水水源地,对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环境执法大练兵、“十小”污染企业取缔等8个方面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认真听取地方执法人员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各地执法监管的特色和亮点,深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取得良好效果。

在听取10个督查组分别汇报后,陈吉宁说,这次督查工作谋划周密、准备充分,各督查组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查找原因、研究对策,对提高各地执法监管水平、推动环保重点工作落实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吉宁强调,要梳理提炼督查中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使之成为制度,长期坚持。要认真总结各地执法监管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宣传交流,促进互学互鉴。对督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要列出清单,督促地方逐一整改;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要深入分析研究,拿出细化规范,完善配套制度,从整体上推动解决一些地方和部门不会为、不想为、不能为的问题。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出席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